远东智慧能源:战略聚焦优势主业,拟转让远东电池60%股权

2020-11-25来源于:时尚消费网
分享:
11月25日,智慧能源公告显示,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电池60%股权和公司对远东电池及其全资子公司的应收债权,首次公开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不低于78,635.29万元。 据公告信息,公司2015年全资收购江西远东电池进入锂电池产业,受国家新能

 11月25日,智慧能源公告显示,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电池60%股权和公司对远东电池及其全资子公司的应收债权,首次公开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不低于78,635.29万元。

  据公告信息,公司2015年全资收购江西远东电池进入锂电池产业,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、原材料价格上涨、江西远东电池原股东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因素影响,近两年锂电池板块营收大幅下降并持续出现大额亏损,给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了较大压力。

  本次智慧能源拟公开挂牌转让的远东电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,如此次交易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,2021年远东电池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。公司表示,转让锂电池板块后,公司将更加聚焦主业,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,带动公司经营质量、盈利能力等显著提升。

  据智慧能源公告显示,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0.27亿元,其中线缆业务实现营收127.38亿元,同比增长19.68%,净利润5.24亿元,同比增长11.11%,重点落地雅中—江西±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、吐鲁番—巴州—库车II回750kV输变电工程等智能电网项目,持续推进阿里巴巴张北、广东、江苏、内蒙古等云计算数据中心、万国大兴数据中心等IDC项目建设,保持VESTAS、西门子、GE、NORDEX等全球供应商的战略地位,持续深化与金风科技、远景能源、明阳智能等战略合作,并服务江西上饶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余干250MWp项目、桐城双港镇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,公司前三季度中标金额超160亿元,同比增长超25%,业务持续稳健增长,保持行业领军市场地位;智慧机场业务实现营收8.80亿元,同比增长41.51%,净利润1.05亿元。2018年至今公司经营数据扣除电池板块前后的测算如下表所示:

  智慧能源此次拟公开挂牌转让锂电池板块,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及资产配置,提升经营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,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专注智能缆网及智慧机场等业务的健康发展。

刊登声明

时尚消费除本站原创外所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分享:
相关阅读
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再袭美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4月16日报道,有视频资料显示,“基地”组织日前在也门

2014-04-17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资料图 张玉良,上海市人,高级经济师,1992年5月起,他领衔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,任董事长、总裁至今。他的朋友说,他是一个不太像上海人的上海人,一个高明但不精明

2014-04-17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新华网上海频道新闻
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

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4月16日,中航租赁·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并颁奖。历时十个月的评选,浦东年度经济人物十强及创业创新、行业开拓、国际视野三大单项奖各归其主

2014-04-17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2014-04-17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洪热心灾后重建
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

420芦山地震一周年系列报道之四 中国网四川雅安汉源4月17日讯 我修了一辈子房子,也是地道的新中村人,看到自己家乡越来越漂亮心里就

2014-04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