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东电缆引领,开启远东智能制造新篇章

2020-09-11来源于:时尚消费网
分享:
在刚刚落下帷幕的“远东大讲堂—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级研修班”中,众多制造业的专家、标杆企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分享,远东控股作为最后一讲,也为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成果。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趋势下,远东控股集团提前布局数字化转型

 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“远东大讲堂—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级研修班”中,众多制造业的专家、标杆企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分享,远东控股作为最后一讲,也为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成果。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趋势下,远东控股集团提前布局数字化转型,牢牢抓住发展契机,紧跟智能制造时代步伐。

  数字化战略引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

  首先是观念的转变。企业的智能化、数字化转型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,必须经过大量的时间和实践去探索,从业务、生产需求本身去考虑数字化转型,这期间会投入大量的精力、物力、财力、人力等成本,可能在短期内不会有太显著的效果。这就要求企业从高层领导到基层员工,都要充分了解企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带来的效益和好处,充分树立数字化转型文化,去坚定不移的实施数字化转型。

  其次是要有清晰的数字化战略。数字化战略依托于企业战略,从顶层规划着手,以业务战略、业务需求指导数字化业务展开,将数字化转型列为重点工作,各车间、子公司承担绩效指标,与业务同计划、同总结。

  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,远东始终坚持全面数字化、全面智能化,坚定推进转型升级。

  数字化转型驱动智能工厂建设

  在远东复合技术车间,率先建设起工业互联网系统——SCADA系统,采用现场总线、以太网、物联网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等信息技术和控制系统,通过工厂三维建模,设备、工序之间的布局拟实,进行实时监测。

  单台设备运行状态指标,货位定制、托盘标准化、,进行生产物资自动化配送,都可以通过SCADA系统进行检测和操作。AGV自动无人小车在物料运送上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,不仅具有速度快、准确度高、灵活性强、安全可靠等优点,更能24小时连续作业,提高生产效率。

  车间实时生产情况、各条生产线上设备运行状态,哪台设备出现异常,哪条生产线效率最高,生产能耗多少,产品质量如何,在后台屏幕上都一目了然。

  同时,MES与SCADA进行系统数据对接,SCADA从MES获取任务单信息,交接班信息、KPI值等。MES从SCADA获取设备运行时间、能耗等设备信息,出现异常数据会自动推送到手机钉钉上,及时反馈,迅速反应,精准决策。

  通过优化生产布局,引进自动化、智能化设备,对生产过程进行自动控制,产品合格率提升近3个百分点,人工成本降低30%,人均产值提升28%,制造成本下降1.7%,库存压降33%。

  货场电缆自动定位

  以前的电缆货场盘点时间长,准确度低,盘点效率低,通过对货场和行车上装配定位基站设备,行车移动是,行车内IPAD能动态显示货场货位位置,入库记位,卸货时系统记录放置货位。

  出库根据系统自动显示存在货物,盘点时自动报到盘点仪,用信息化代替人工,放货、卸货效率提高2倍以上,盘点效率提高9倍以上。

  智能化生产线助力新能源研发

  远东电池始终致力于开发高安全、长寿命、高比能的锂电池产品,坚持研发、工艺、生产的全面升级,拥有国内先进的数字化设备和生产线。

  通过高度的智能化生产设备,整个上下料过程实现全自动物流调度,能够精确控制电流、电压、温度,同时在调度系统的控制下实现电池的充放电工程管理和数据管理。

  为了确保关键数据的可追溯性,通过选用高精度仪表对电池进行全检测试,过程高效且测试精度高,使用有轨巷道堆垛机进行货物在货架内的自动取放,同时完成自动工步发送及数据上传。DTS温度监控及烟雾报警器覆盖所有生产区域,高效生产的同时,确保了静置设备的高稳定性、高准确性以及高安全性。

  数字化人才培养构建新竞争力

  数字化人才是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。传统制造型企业的工人技术水平普遍偏低,在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,也通过不断的实践,培养优秀的数字化人才。

  从最基础的人力加工,到面向技术管理、工艺管理的转变,对设备系统升级的同时,也是对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升级。通过技术与业务相融合,从管理延伸到研发、技改、产线等,培养具备工业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复合型人才,打造企业在数字化工业时代的新型竞争力。

  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刻,远东通过提前布局顶层设计,坚决的推动执行智能化、数字化变革,打造远东智能制造,在探索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之路上不断前进。

刊登声明

时尚消费除本站原创外所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分享:
相关阅读
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再袭美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4月16日报道,有视频资料显示,“基地”组织日前在也门

2014-04-17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资料图 张玉良,上海市人,高级经济师,1992年5月起,他领衔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,任董事长、总裁至今。他的朋友说,他是一个不太像上海人的上海人,一个高明但不精明

2014-04-17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新华网上海频道新闻
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

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4月16日,中航租赁·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并颁奖。历时十个月的评选,浦东年度经济人物十强及创业创新、行业开拓、国际视野三大单项奖各归其主

2014-04-17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2014-04-17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洪热心灾后重建
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

420芦山地震一周年系列报道之四 中国网四川雅安汉源4月17日讯 我修了一辈子房子,也是地道的新中村人,看到自己家乡越来越漂亮心里就

2014-04-17